close

話說那天
我姐跟來醫院實習的OT學生meeting
大家討論到所謂的無重力狀態
討論了很久
感覺下面都霧沙沙的樣子
終於有個勇敢的學生舉手了:"老師~請問什麼是無重力狀態?"


我姐就問:"我們先來談重力好了,有人知道重力是誰發現的?"
生1:是牛頓!
姐:很好,那......他是在什麼情形下發現的呢?
生2:好像跟蘋果有關........
姐:是啊,沒錯啊,但是重力跟牛頓跟蘋果怎麼產生關聯呢?
生3:ㄜ......因為...........牛頓"砍倒了"蘋果樹???


哇塞,我姐這時心裡想
這個回答跟我妹前一陣子講的節慶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耶(請回頭參閱第3199篇)
於是他就說了........


姐:我問你們一個其他問題喔
姐:月亮上住了什麼人?
生1:嫦娥
姐:很好,還有呢?
生2:啊…還有玉兔啦
姐:那…..你們知道玉兔在月亮上做什麼嗎?
生3:嗯……嗯……..搗"米"???
姐:(哈哈哈…這時我姐已經開始強忍笑容……)
  月亮上好像還有住其他人喔
生2:好像叫什麼剛的
姐:對…是吳剛,那你們知道吳剛在幹麻嗎?
生1:在砍樹!
姐:(還好還好,這一點比小學生強)那…..他砍什麼樹?
生3:榕樹?
  (姐心想:天啊~~~這裡就跟小學生沒兩樣了~~~~~)


姐:算了算了,我們回過頭來談重力(還是不要玩了…..以免心臟承受不住…….)
姐:你們難道沒有人聽過華盛頓?
  (底下鴉雀無聲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)


姐:厚~~你們這樣怎麼參加百萬大挑戰啦
生3:老師~你這個太難了啦,人家那個都有四個選項可以選
姐:好,那我給你們四個選項選好了,華盛頓是……
    1─發明電
    2─發明電燈
    3─美國首富
    4─美國國父
   請選擇!!!!!!!!!!!!!!!!!!!


生3:美國首富
生1:不是啦,美國首富是一個叫什麼比爾的
姐:追殺比爾嗎?
生1:應該不是吧…….
姐:算了算了,美國有錢人是比爾蓋玆啦,華盛頓是美國國父…….


姐:我們回頭討論,到底牛頓跟重力跟蘋果樹有什麼關係?
生3:因為………牛頓說謊。


天啊~~~會議無法再進行下去,散會。





PS:這是奇拉姐寫的,所以當中的姐是她大姐,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